少年之死

Wool:

       今天的事其实真正令我感到愤怒与失望的不是那名少年对自己生命的不珍惜,而是对那些写各种段子开各种嘲讽的人对于生命冷漠的不在乎。

       我自认我是一个冷漠的人,所以在一开始看到首页上出现少年微博的转发和一些人急切的想要阻止,想要劝说他的时候我是无动于衷的,因为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假如没有后来旁人的这些谩骂他也能真的按照自己的做出的选择走到最后一步去结束自己生命,那么我是不会有太多感触的,因为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这是他的事与我无关。

       然而情况恰恰相反,在他犹豫不决开始动摇想要反悔的时候,很多人,难以计数的人对他做出了很过分的事,铺天盖地的谩骂与嘲笑,即使原本神智正常的人一下子收到这么多的恶意恐怕也会受到很大打击,更何况是一个原本就精神不稳定的,想要寻死的人。这是多么可怕的压力与痛苦我是无法想象的,而仅仅是因为他后悔了就被这样对待,我看着那些段子和嘲讽不会感到可笑反而是感到寒冷,感到人与人之间仿佛没有了一丝一毫的宽容,只不过是一次精神崩溃之后的后悔,就被如此对待。对一个精神不稳定的人讲的一些过分的话就如此以待,当我压力特别大,或者情绪特别不稳定的时候我也是会做出一些平常看起来很过分的事,说出一些很过分的话,是不是这样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获得原谅的机会?是不是做错事连后悔改正的机会都没有?是不是世界真的残酷至此连一点回头的可能性也没有?

       我一刷新微博基本条条都是各种各样的恶意,作为旁观者的我尚且浑身冰凉连多一眼都不想再看,那名少年当时眼前的世界更是难以想象。而且我尚能把微博关掉来阻止这些嘴脸,这些话语,这些人再出现在我面前,他们让我感觉仿佛世界只剩下了无情和残酷,找不到丝毫温暖美好可言。那名本就精神不稳定的少年要如何去接受这一切?否认,挣扎,他真正的想法只能淹没在各种尖酸刻薄的评论转发之中。

       当你们看到一个想要去死的生命放弃这一想法时,无论他所说的事是真是假,只要活着就行不好吗,哪怕我们是受到了欺骗,但是这哪有一条生命重要啊。而你们,令我感到害怕的你们,你们思考的不是这条生命能继续存在下去是多么令人欣喜的一件事,而是开始计较自己受到的欺骗,以最恶的角度去揣测这位少年的动机,然后致以愤怒的,恶意的谩骂,活生生的用最恶心的方式将这件明明已经拐向另一条路的事拉回了最坏的那个结局。你们用了最无情的态度来对待一条生命。

       而且我一直认为,真正下定决心想要去死的人只会留下一条定时在他离开人世以后才会发出的讯息,然后就头也不回的去执行自己的安排;而那些一边说着想要死掉,一边还在用微博发布着自己最新想法的人,都是对这个世界还有眷恋的人,他们也许不是真的想结束自己,只是发生的事情太过痛苦以至于认为自己无法再承受想结束这一切,有的时候只是需要一些温暖的手把他从痛苦中拉出来,让他再用心感受一遍这个世界上存在的那些美好,当他发微博的时候,他可能是希望有人能来救救他,他是把网络,把微博当成他的最后一个获救的渠道,每个人的精神承受能力是不同的,有些人敏感,有些人迟钝,可能你觉得没多大的事就是一些人一生也过不去的坎,不能总是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总有些人会在平均线的下面,你可以不理解他人的痛苦,但是你也不应该去对这些痛苦肆意评论。

      然而在这件事里我还是看到了一些人,他们与那些可怕的人不一样,他们对事情里那些推波助澜的人感到恶心,他们会为了证明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那些残酷的人而站出来讲话,他们让我知道不是与其他人想法不一样的我变得奇怪了,他们让我有能坚持住自己的那份想法,他们让我觉得即使世界总是残忍又无情,可是总会有那些温柔美好的人存在着,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这世界温柔以待的。


评论
热度 ( 5 )
TOP